挺綠學者倒扁 撼動民進黨

 / 台北市

  由多位挺綠學者連署,要求陳總統下臺的聲明,明天將正式曝光,這次參與連署嗆扁人士,有不少都是出身自野百合學運世代!當年跟民進黨站在一起,如今挺身嗆扁,民進黨內已經感受壓力。像同樣也是學運出身的新聞局長鄭文燦、林佳龍,都低調不願回應!

  社運領袖共同發起一篇對陳總統,民進黨與公民社會的呼籲宣言,呼籲陳總統下臺,不過民進黨只低調表示,感謝他們的支持,民進黨虛心受教,一切還是以政局穩定為重。民進黨面臨一連串弊案低潮的時候,來自綠營內部的批判聲突然出現。由民進黨新系大老吳乃仁弟弟,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曾擔任過民進黨中執委及國代的張富忠,中研院助理研究員前野百合運動領袖范雲,及婦運界中生代領袖黃長玲等多位學術界社運界學者,發起一項反扁運動,呼籲阿扁應該辭職下台。文中談到政治領導者,以動員族群感情取代反省,令人遺憾。總統失去道德威信及人民信任,甚至呼籲總統考慮辭去職務。總統如果若能辭職下台,對台灣政治將做出巨大貢獻。民進黨身為第一個本土政黨,堅持自我反省批判,別忘了歷史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