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黨內交鋒游主席斥奪權說

 / 台北市

  總統權力下放後,象徵民進黨權力重整的黨政合議,上午在全代會上,引發黨內交鋒!外界質疑,黨主席游錫坤有意藉此削弱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權力,不過上午游錫堃不滿的表示,未來黨政合議,黨中央不會介入行政院人事權,何來奪權之說?

  同樣也是攻防焦點的解散派系爭議,提案立委王幸男則強硬的說,解散派系像廢公娼,非做不可!權力重整,黨政合議,游蘇謝都簽字了,不過現在卻傳出,這是在削弱蘇貞昌權力的陰謀論。游錫堃說,削權說子虛烏有,謝長廷卻欲言又止,加上蘇貞昌缺席全代會,原本聲稱讓總統成為虛位元首的提議,演變成黨內天王的奪權戰。

同樣引發黨內同志口水戰的解散派系爭議,也是攻防不斷!到底是要解散派系,還是以公約自律,這個被視為衝著新潮流而來的議案,雙方爭執不下。後扁時代,蘇貞昌權力坐大,從黨政合議,到解散派系,防蘇的意味,都相當濃厚。只是這個宣示要勇於承擔的全代會,演變至此,改革的動作還沒看到,民進黨從上到下,倒是個個都在盤算該怎麼權力分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