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固票 黨代表集中住宿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進入第二天議程,重頭戲就是選舉中常委和中執委,昨天晚間,各派系為了防止黨代表被其他派系滲透,都各自帶開集中住宿。這次中常委選舉也將帶來新的權力改組,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擁有最多行政資源,因此外界預估蘇系將成為最大贏家。

  經過了一天的全代會,好不容易等到吃晚飯,民進黨正義連線的黨代表,全聚集喜來登聯絡感情,只是這時間就在選舉中常委前一晚,是不是為了鞏固正義連線的票源,大家都很低調。雖然高志鵬強調只是純聚餐,但其實,民進黨各派系為了固票都有大動作,蘇系人馬集中在福華飯店,新潮流則是在美麗信飯店,至於謝系選了君悅飯店當大本營。

各派系分區「[集中住宿」,要做到滴水不漏。搶票搶的這麼兇,就是因為,民進黨十五席中常委,扣掉包括呂副總統,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五席的當然中常委之外,只剩下十席,目前蘇貞昌被聲勢看漲,再加上和他親近的新潮流,泛蘇體系就可望拿下過半的五席。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和高雄市代理事長葉菊蘭,選情很穩定,這可讓不少有意角逐的人,急得跳腳。民進黨新的權力改組即將產生,哪依個派系會是大贏家,下午,答案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