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爭議總統願親自說明

 / 台北市

  高檢署查黑中心,調查總統府國務機要費,有沒有涉及虛報,已經約談過多位總統府公務員,不過對於外傳兩千萬的假發票,檢方很低調,而總統府公開表示,陳水扁總統願意以負責任的態度,親自向檢調單位說明國務機要費的使用情況。

  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被質疑報假帳,利用假發票來核銷經費,甚至傳出金額高達兩千多萬,總統府的威信備受質疑,因此七月三十一號下午,總統府發佈公開新聞稿,強調絕對沒有中飽私囊的情況,而陳總統也樂於以負責任的態度,親自向檢調單位說明。

對於陳水扁總統公開喊話,檢方表示不排除約談任何傳訊的對象,其中當然也包括陳總統,只是還要研究傳喚的必要性和時機。而高檢署查黑中心的調查工作,早已展開,除了核對審計部提供的發票及單據,也已經約談過多位總統府公務員和民間人士,國務機要費的使用是否涉及不法,目前都還在比對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