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三鄉代互選 太麻里主席受質疑

  各地鄉民代表主席選舉,今天如火如荼展開,不過台東太麻里鄉,卻出現三個代表的鄉代主席,合法性遭到質疑,因為太麻里的十一席鄉代表中,有八個涉及賄選,剩下三個代表互相投票給對方,就這樣,選出了正副主席。

台東縣太麻里鄉第18屆鄉民代表宣誓就職,不過會場卻冷冷清清,十一個鄉代有八個缺席,只剩下程正俊,陳國鴻和陳水獅三個鄉代,完成宣誓就職,然後這三個人按照地方制度法規定,選舉正副主席,程正俊找了陳國鴻,互相投給對方,陳水獅則把票投給自己,就這樣,程正俊當選主席,陳國鴻當選副主席。這樣合法嗎?

三個鄉代投票選出正副主席,創下台東地方自治史上最少人數的選舉紀錄。當選之後立刻舉辦慶功宴,地方人士批評,這根本像是關起門來辦家家酒,大開民主倒車。至於其他八個代表,因為涉及賄選,有的遭到收押禁見,有的還在開偵查庭,真不知道這樣的鄉代會,就算選出正副主席,未來要怎麼運作。(王薇 陳君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