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利廠商涉收賄 鄭永金求刑十年

劉漢麟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長鄭永金等十名縣府公務人員因為涉及協助建商變更土地、收取賄賂,新竹地檢署本月(八月)九日偵查終結起訴;鄭永金被求處十年重刑。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如果確定起訴,會對鄭永金予以停權處分。

  這起案件是去年三合一選舉時,檢方監聽發現鄭永金的親戚是某家建設的股東,連同相關人士前往拜訪鄭永金,目的是讓一塊工業用地變更為非工業用地使用。當時還帶著一百萬現金裝在禮盒裡。此外,縣府新建大樓的自動化家具採購案,檢方也懷疑鄭永金從中收取回扣圖利廠商;還有縣府技士涉嫌利用核發建照的機會向建商收賄。

  三起案件今天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由於多人具有公務人員身分,除了鄭永金被求處十年徒刑,涉案重大的公務人員甚至求處到十八年的有期徒刑。

  對於檢方今天的起訴,鄭永金表示相當遺憾。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表示一切遵循黨務機制,鄭永金可能被停止黨權處分,這是國民黨內繼基隆市長許財利被檢方以圖利罪證起訴並具體求刑,遭開除黨籍後,第二位被黨紀處分的黨籍縣市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