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揭黨產 馬李徹底切割

 / 台北市

國民黨將在下禮拜中常會中,針對黨產問題提出報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原本是想把黨產問題一次清查向外界說清楚,不過卻被解讀為要和前主席李登輝劃清界線,著手佈局總統大選,國民黨發言人黃玉振今天強調,這次的黨產報告範圍含括兩蔣時代到現在的馬主席,沒有特意要和誰切割, 而李登輝則強調,他執政的時候是國民黨最有錢的時候。

綠營內部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帶頭反扁,國民黨則準備以檢討黨產方式和前主席李登輝進行切割,下禮拜的中常會國民黨將提出各時期黨產的使用投資及處理情形,其中李登輝和劉泰英時期投資虧空近五百億,成為焦點,而再提這筆前朝爛帳被解讀為馬英九將徹底和李登輝切割,佈局二○○八大選拿回執政權,不過國民黨發言人黃玉振澄清,黨產報告只是希望向全民說明,並沒有針對性。

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在這敏感時機重提黨產和李登輝切割,不是明智之舉,李登輝則在週日與媒體會面時,有些不高興的說,國民黨在他任內,是最有錢的時期。國民黨原本希望把黨產爭議一次利空出盡,不過因為立委提前將消息曝光引發爭議,至於在黨產報告出爐後,要不要追究責任,則將交由中常會決定。(記者陳廷宇、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