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人士爭主權 與海巡爆衝突

 / 基隆市

抗議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五名保釣人士星期三深夜準備從基隆的深澳漁港搭乘租船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不料卻遭到海巡署官員阻止,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其中一名保釣人士揚言跳海自殺,場面混亂。

面對保釣運動再起,外交部面重申釣魚台主權立場,但日本在台機構,日本交流協會則不願多做回應。還沒出發,火氣就大,不滿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的保釣人士激動的向海巡署官員嗆聲,爆發嚴重推擠。連前來採訪的日本媒體都逃不過保釣人士一陣痛罵,嚇了一大跳。

士氣高昂的保釣行動會被攔下來,問題就出在攜帶出海的飲料氣球當中還夾帶違禁品。雖然海巡署搬出法令,要求保釣人士租用的娛樂船,開到二十四海浬就得回頭,否則開罰,但是保釣船依舊向前衝。怒氣沖沖的保釣人士海陸並進,抗議民眾衝到日本交流協會前面大聲叫囂,警方神經繃緊嚴陣以待,外頭鬧的大聲,裡頭的日本駐台官方,不願多說。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也密切掌握保釣人士的一舉一動,確保安全,以免台日關係再起波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