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紀錄片見證一生傳奇

 / 台北市

  今天晚上八點鐘,華視將一連播出三集的【李登輝紀錄片】,我們將帶您了解,前總統李登輝,如何從一名農業專家,跨入政壇,又是怎麼脫離國民黨,到現在成了【台聯】的精神領袖,全力推動正名制憲。這位政治領袖,對台灣近代史,究竟有多大的影響力,一塊來看看。
 
  1988年1月27號,蔣經國去世後兩個禮拜,國民黨中常會上,李登輝以繼任總統之姿,擊敗黨國大老,接掌國民黨主席,從此,這位農經專家,成了政壇最耀眼的一顆星。

任內大力推動台灣民主改革及修憲工程,李登輝更在外交上主動出擊。1995年,他透過美國會向柯林頓總統施壓,訪問康乃爾大學,讓台灣成為國際焦點。1996年,李登輝當選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但兩岸政策卻出現調整。從兩國論一直到現在推動正名制憲台灣國,李登輝甩開國民黨,現在是台聯的精神領袖,2000年政黨輪替後,扁李關係也總是外界關注焦點。

八十四歲的卸任總統李登輝,儘管評價有褒有貶,但在台灣近代史上,他確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