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准百萬人倒扁遊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施明德發起的百萬人倒扁活動,即將在總統府前由靜坐展開。主辦單位已經向北市政府申請到將近一個月的路權,而台北市警察局更史無前例,同意開放全天二十四小時集會活動。雖然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這不是特例,而是主管機關警察依照集會遊行法核准,不過民進黨市議員仍砲聲隆隆,質疑馬英九推卸責任。

  施明德振臂一呼,百萬倒扁群眾即將匯集力量,在府前廣場不分晝夜,發出怒吼。台北市政府對於倒扁行動的申請,史無前例開放集會時間二十四小時。民進黨市議員批評馬英九推卸責任。

  馬英九引用<集會遊行法>,強調一切依法行政,絕無循私。中山南路到公園路段,自八月二十三號起,二十四小時開放凱達格蘭大道三線加人行道。只是過去除了2004年的連宋府前靜坐,以不可預見之重大事故為由,就地合法到二十四小時外,所有的遊行,都只申請到晚間十點。

  而兩年前泛藍集會的衝突場面記憶猶新,這次直接核准二十四小時會不會擦槍走火,警政單位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