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罷免成功付委 10/13表決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處理二次罷免案,朝野都發出甲級動員,結果在國親多數的優勢,以及台聯拒絕出席的情況下,以一百○六票贊成,八十二票反對,表決通過罷免案,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並確定將在十月十三日再次投票表決罷免案是否成案,而國親陣營也將要求陳水扁總統到立法院答辯。

二次罷免案在立法院通過付委,正式啟動罷免案的審查程序,雖然二十九日上午朝野都發出甲級動員,不過國親聯手仍佔多數優勢,加上台聯以集體缺席投下棄權票,民進黨顯得孤軍奮戰的情況下,以一百○六票對八十二票懸殊差距,通過親民黨提出的罷免案。
國親聯手表決通過罷免案付委,民進黨團第一時間高分貝批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表態二次罷免的付委,讓馬蘇雙方未來的會談恐怕更難行。罷免程序在二十九日正式啟動後,十天內須提出總統答辯書,十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將召開罷免審查會,並在十三日記名表決,而十三日當天若要罷免成案,必須全體立委三分之二同意的一百四十七席次,以目前國親加無盟只有一百二十席,必須有泛綠至少二十八席倒戈相向,才能通過交付全民投票。

此外,在倒扁高漲的聲浪中,二次罷免程序,陳總統是否會到立法院進行答辯,也都是後續觀察重點。(記者林俊賢、陳保羅、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