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歲黨慶 黨內籲低調

 / 台北市

為了慶祝民進黨創黨二十週年,九二八與九三○北高都將舉辦黨慶活動,四大天王及陳總統也都會出席集會,要展現民進黨大團結,黨慶盛大舉辦卻讓前新系總召段宜康很有意見, 尤其主席游錫堃說倒扁活動是中國人糟蹋台灣人的發言,有挑動族群對立意味,在中執會提案要求黨籍候選人不得參與反制倒扁,以及黨的政治人物發言不得悖離民進黨族群決議文的精神。

民進黨將滿二十歲,除了九二八當天,民進黨將重返創黨地點圓山飯店舉辦柔性集會外,九三○更將到高雄號召三十萬人遊行造勢活動,希望拉抬低迷的士氣,民進黨也將計就計,利用倒扁陣營的紅色,來製播反貪腐的電視廣告,號召民眾出來遊行。以紅制紅,要民眾上街頭,而在九月三十號的大型遊行及造勢活動中,陳總統及呂游蘇謝高層都會參與集會,展現黨內大團結氣勢。原本擔心和倒扁民眾的衝突,取消遊行活動,現在傳出是府方授意才讓九三○高雄遊行恢復,秘書長林佳龍作出澄清。

全力動員是不是反制倒扁黨中央解讀不同,倒是前新系總召段宜康不認同黨中央的做法,在中執會提案要求不應動員反制,發言不應背離族群決議文,折衝之後,中執委贊成修改。民進黨黨慶總動員,除了希望扳回低迷已久的士氣,也趁著這次的大動員,為年底北高市長市議員選舉拉抬造勢。(記者沈志明、林俊賢、吳育勛、郭怡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