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大敗 匈牙利總理拒下台

週日匈牙利舉行地方選舉。而執政黨受到總理說謊事件衝擊,選情重挫,在野黨大勝,不過總理卻堅持留任到底。

匈牙利民眾示威抗議了兩個星期,總算用選票表達他們的不滿。在週日的地方性選舉中,投票之踴躍,創下歷年來地方選舉最高的投票紀錄,其中二十三個市長中、有十五個落入在野黨手中,十九個市議會,也有十八個被在野黨拿下。執政黨可說是幾近覆沒。

歸根究底,是選民眼見體制外的火爆示威無法迫使總理葛爾薩尼下台,因此回到體制內,用選票發出強烈的抗議。開票結果出爐後,總統拉斯洛即聲明,希望總理葛爾薩尼聽聽民眾心聲,知所進退;再不然國會就應以民意為依歸,撤換總理。

然而,總理葛爾薩尼把這些不滿的聲音看成了狗吠火車,不僅堅持留任,而且還要繼續推動更嚴峻的改革措施。讓人民為之氣結。九月中旬,一段執政黨內部會議的祕密錄音帶外流,內容揭露總理葛爾薩尼承認,他粉飾經濟現況,才騙到執政權。消息曝光後,人民對執政者的任盪到谷底,強烈要求葛爾薩尼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