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查罷免案 朝野角力大鬥法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繼續審查罷免總統提案,邀請台灣紅負責人李慧芬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列席參加,宋楚瑜表示,明天的罷免案如果無法成案,將繼續推動倒閣案,至於明天的罷免案,民進黨團已經表態不動員制,也不進場投票,台聯將投下棄權票,至於無盟還沒做出決定,預料罷免案成案的機會,相當的低。

立法院議場內進行罷免總統提案審查的程序,場外國民黨團也為十三號表決罷免案展開遊說動作。黨團幹部帶領部份立委先後拜會,民進黨台聯還有無盟三個黨團,尋求支持,期盼罷免案成案交由人民複決,同時也給反腐靜坐民眾一個退場機制。

因為民進黨團和台聯黨團表明不會支持的立場,國親無盟立委的席次也無法跨越三分之二的門檻,大幅降低罷免案成案的可能性,而獲邀列席全院審查會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強調,將持續提出倒閣案,向陳總統施壓立法院十三號將投票表決罷免案,雖然反貪腐總部一改先前號召群眾前往立法院靜坐的決定,台北市警局還是載運拒馬,防止可能發生的衝突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