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搞創意 反貪腐總部內訌擴大

 / 台中市

反貪腐活動的內鬨問題似乎有擴大的趨勢,在賀德芬教授被撤除發言人職務之後,又有一位原始發起人出面批評范可欽是半途插隊,憑自己的的想法大搞創意,不尊重大家原本的意見,當初負責號召藝文界倒扁召集人張永村接受本台的獨家專訪時表示,他將再度號召藝文界人士,自己來辦倒扁活動,不會讓藝文界的聲音消失。

施明德第一次公開宣布將發動倒扁靜坐活動時,負責號召藝文界響應的就是這位台中的藝術工作者張永村,之後張永村積極串聯所有藝術家、文學家以及音樂家,投入倒扁工作,而在賀德芬因為跟范可欽意見不同而被撤除發言人職務後,這位藝文界的召集人也跟進批評,范可欽是中途插隊,亂搞創意。從音樂挑選到要求民眾穿紅色衣服,張永村認為,藝文界多采多姿的自由空間,都遭到抹煞。

不過張永村強調,他們絕對不會扯施明德的後腿,九月九號一定會全程參加靜坐活動,不過張永村預料,施明德的活動可能到九月十五號就會結束,而到時陳水扁總統也一定還沒有下台,再加上次活動,藝文界的主體性全部都消失在范可欽個人的紅色創意當中,因此他們將在九月十六十七兩天,號召一、兩百位以上的藝文界人士,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自己的倒扁活動,一方面來延續施明德所點起的戰火,一方面也要突顯藝文界絕對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創意,就消失了自己的主體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