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選舉今登記 選情出現變化

 / 高雄市

高雄市長候選人登記起跑,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一早就到中選會辦理登記;而民進黨候選人【陳菊】沒有在同一天登記,她仍然繼續跑行程走透透,至於媒體民調兩人差距大幅拉近,黃俊英陣營也做出因應,包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每個周末都將南下助陣,兩陣營都展現拿下寶坐決心。

市長登記的第一天,一早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就趕往中選會辦理登記,出發前選擇先向國父銅像行禮,顯示國民黨一脈相承的正統;登記前,黃俊英特別帶著國民黨議員參選人遊街造勢,營造氣勢。沒有特別的花俏招式,黃俊英的登記式一如他的選舉風格,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趕來助陣,下午還會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南下助選加持,另一名民進黨候選人陳菊,沒選在頭一天登記,她繼續在基層紮根,跟里民座談,努力造勢。

事實上,高雄市長選情最近出現明顯變化,根據一份媒體公佈的民調顯示,原本在九月份還領先十一個百分點的黃俊英,到十月初時,民調已經下滑到32%,只領先陳菊四個百分點,差距縮小為個位數。

民調也許只是參考數字,還沒到最後關頭,隨時會有變數,不過讓選民肯定候選人的認真與努力,也是可能贏得勝利的最大關鍵。(記者王美雅、劉漢生、鄭仲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