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攜危險物品 警衛沒法度

 / 台北市

其實立委挾帶危險物品已經不是第一次,雖然李敖已經被移送紀律委員會,但類似狀況,不斷在立院上演。因為依照內規,立院警衛根本無法管制立委,發生事情也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

刀棍齊飛不稀奇,這下催淚瓦斯都現身國會最高殿堂,還破天荒把開會的委員們嗆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立委李敖笑的很得意,因為全場只有他一個人有防毒面具,顯然是有備而來。經過追查,這罐防身用催淚瓦斯,市價四百元,吉林路專賣店買的,防毒面具市價兩千元,消防器材用品店多的是,這樣的問政道具,還是第一次出現在國會殿堂。警衛隊長一臉無奈,翻遍執勤要點,怎麼敢對委員大人們搜身,就算發生衝突,也要主席下令動用警察權,才能行動,看看這個場面,出了事之後立院院長王金平要求立委自律,不能帶危險物品進場,這次出現催淚瓦斯,下回還會出現什麼?立法院還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