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黨各推參選人 棄保恐成關鍵

 / 台北市

北高選舉今天截止登記,從今天開始,我們將為您推出一系列北高選戰專題,首先,就來看到台北市的選情!今天觀察的焦點,我們看藍軍整合失敗,是不是代表【綠營】有機會收復【台北市】,學者觀察,選民自的棄保效應,還是最後左右選情的見!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為泛藍台北市長選情投下震撼彈,直接衝擊到國民黨提名的郝龍斌,一周前馬宋會進行了整整兩小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宋楚瑜顯然對誰代表藍軍出馬,沒有共識。國親內部協調破局,宋楚瑜選定了,給馬英九出了個大難題。不只宋楚瑜要參選到底,先前無籍立委李敖也表態加入戰局,藍軍一下子出現三位都具知名度和群眾魅力的選將,選票分割在所難免。

綠營方面,除了謝長廷披民進黨戰袍出征,周玉蔻在台聯支持下也要參選,從歷次選舉結果顯示,台北市藍綠得票比例約七比三,這場選戰才剛開打,泛藍就呈現協調破局,泛綠是否因此漁翁得利,根據學者觀察,這可不見得。

原本單純的台北市長選情,在諸多選將加入後,局勢改觀藍綠正式對決之前,各自得在內部廝殺一番,每個人信心滿滿要參選到底,棄保效應會呈現什麼局面,得等到最後一刻。(記者張玉菁、陳柏諭、劉漢麟、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