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聯手 黨產條例順利付委

 / 台北市

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因為民進黨提案,要求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逕付二讀,加速法案過關程序,遭到國親聯手封殺,雖然如此,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還是順利付委,在程序委員會遭擋下超過一百次後,首度進入實質審查。

朝野黨團甲級動員,泛綠陣營立院議場內,擺起大陣仗,要在表決前,給藍軍來個機會教育,強力呼籲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逕付二讀加速審查,台聯立委還拿出標語,諷刺親民黨,橘子不要被搓掉了,立刻引起親民黨不滿,雙方爆發拉扯。親民黨一改在程序委員會,綠橘合作將黨產條例付委態度,在國親密集協商後,泛藍同一陣線,以人數絕對優,誓言阻止條例逕付二讀,表決大戰一觸即發。

表決結果,一百一十二票對九十八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確定遭到國親聯手擋下,有趣的是,原本站在椅子上,大聲表態,贊成民進黨提案的無黨籍立委李敖,卻在表決時按錯鈕,意外加入泛藍反對行列。雖然阻擋成功,但面對行政院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正式付委,進入實質審查,國民黨也有動作,不但將提出自己版本,更要修法在政黨法下設立黨產專章,如果未來涉及不當取得,一定歸還,藍軍正視黨產問題,民進黨也思考下一步動作,黨產條例朝野攻防,後續政治角力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