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撤回連署 週五倒閣恐流產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剛剛決定,要求黨籍立委撤回所有倒閣案的連署,這使得原本已經達到連署門檻、將在週五提出的親民黨版倒閣案面臨流產。而在完成撤簽後,國民黨團將在三天內提出自己的倒閣案版本,但是留著以備未來所需,另外針對三項軍購案以及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也向民進黨政府釋出相當的善意。

  原本親民黨打算在這個禮拜五提出倒閣案,不過國民黨中常會十八號下午正式決定,目前已經達到連署門檻的三個倒閣案版本,國民黨立委全部撤簽,讓所有版本都無法成案,因此本周不可能進行倒閣大戰,國民黨表示,目前並不是倒閣的最好時機,因此撤簽的意思就是希望親民黨不要自己硬幹,不過部份國民黨中常委對黨中央的決定有些意見。

另外國民黨今天也向民進黨政府釋出善意,承諾願意讓三項軍購案中所追加的一般預算,順利付委討論,至於已經空轉很久的監察院,國民黨也同意,願意重新審查總統所提出的新名單,曾永權表示,國民黨是理性的反對黨,並非一味的反對杯葛,至於外界質疑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倒扁,但到最後關頭又不敢提出倒閣,曾永權說,國民黨並非害怕,只是在等最好的時機。(記者陳信聰、陳信隆、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