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溫情訴求 總統談話有備而來

 / 台北市

  陳總統的談話,只要一談到錢和吳淑珍的病情,總統就會講台語,而且手勢動作都變大,語氣高亢、軟中帶硬,這回總統談話大打【情感牌】,柔情喊話。

  激昂語調,動作手勢都變大,昨天的陳總統一反連月來的低調,直接向民眾動之以情。只要談到錢,陳總統就會提高音調,甚至表示願意為國家利益自我犧牲。對於複雜的案情和起訴書內容,總統輕描淡寫帶過,很快的把話題帶到吳淑珍的病況。除了柔情訴求,陳總統直指這是制度長久混沌不清,他自己都霧煞煞,而且無論是運用國安密帳的李前總統或是使用特支費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都和陳總統一樣,成了制度的受害者。
 
 原本全程不開放記者提問,卻在開講前二小時,臨時鬆綁。只是各家記者手舉得好高好高,再高也沒有用,這一場談話,事先經過總統府精密沙盤推演,加上一絲不苟的流程管控,未來能不能靠這一場談話,讓聲勢翻盤,順勢獲得更多深綠、淺綠,甚至是中間地帶的民意支持,靜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