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偵結 吳淑珍無罪簽結

 / 台北市

由SOGO紓困案,衍生出來的SOGO經營權轉移,和禮券風波,終於偵查終結,而檢察官在起訴書中表示,吳淑珍是被動介入,加上無法證明收受的禮券和SOGO經營權有關,因此將吳淑珍無罪簽結,但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被認定及背信和偽造文書,對此徐旭東起訴。

高達八十箱的證物,這些都是十一個月以來,檢方收集和扣押的資料,在記者會前,搬出這樣罕見的大陣仗,更看得出檢方對SOGO案的重視,而總統夫人吳淑珍在調查後,被檢察官以無罪簽結。檢方表示,因為吳淑珍不具有公務員身分,加上她是被動接見蔡辰洋和徐旭東,雖然在九十一年十月和九十二年一月,收過總共二十七萬七千元的禮券,但時間點太遠,金額也不符合SOGO利益,無法證明這些禮券就是後謝金,對於檢方調查的結果,總統府表示尊重。

章民強父子在失去SOGO百貨董座之後,揭發李恆隆和林華德密謀,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以密約的方式,瓜分SOGO股權,徐旭東也因此被起訴,求刑兩年半,對此徐旭東表示不能接受。除了徐旭東等人的部份,移送法院審理,檢方表示李恆隆領取一千四百九十二萬的禮券,還有流向不明的部份,將分案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