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票成關鍵 參選人全力搶攻

 / 高雄市

  民進黨參選人陳菊,今天成立客家後援會,她的輔選團隊中,也有多名客家出身的大將!像是代理市長葉菊蘭,曾經擔任客委會主委,至於台聯參選人羅志明,本身就是客家人,對於客家選票,有一定的吸納能力,國民黨黃俊英又要如何因應?

  港都二十八萬客家選票,已經成了左右勝負的關鍵!民進黨參選人陳菊風光成立台灣客家挺菊後援會,其實陳菊在高雄市爭取客家選票,還有兩位超級助選員。一個是她,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是客家人,還擔任過客委會主委,只要客家活動她都積極參與,在客家族群中相當被支持,另外一個人是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宜蘭客家人,在吸收客家選票上也有一定的影響力,對此,國民黨參選人黃俊英,雖然到目前為止還鮮少出席客家活動,他說會加快腳步。

  高雄市客家人口總共有二十八萬,佔全市人口比例將近六分之一。主要集中在三民區,佔百分之四十三最多,其次,苓雅區有百分之十,這兩區在高雄都算大選區。將可能是影響選情的關鍵,加上台聯參選人,羅志明也是客家人。三分客家天下,會吸收多少選,誰又能搶下多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