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特支費流向 14日約談馬英九

 / 台北市

  就在國務機要費風暴後,高檢署查黑中心又有大動作,針對台北市長馬英九,被檢舉首長特別費涉及不法,決定將在十四號以關係人身分,約談馬英九,馬英九表示將配合調查。

  馬英九一大早以國黨主席身分,率領黨務主管,在國父誕辰紀念日,到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意,面對查黑中心已經發出傳票,將在十四號針對首長特別費展開約談,馬英九已經做好準備,簡短回應不多談,馬英九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

根據了解,今年八月民進黨立委,檢舉馬英九以特別費認養流浪狗馬小九,高度懷疑公費變私用,以馬英九每月約三十四萬首長特別費,一半需要單據憑證,另一半則不需要,只要領據即可,審計部先前已經在行政查核部分,確認核銷過程並無不法,但檢調這次鎖定特別費流向,調查匯入私人帳戶用途?領據是否名實相符?甚至有無將特別費作為私用?一再強調,沒有違法,目前查黑中心已經先行約談數名市府承辦人員,進一步了解,到底錢用到哪裡,更核心問題,也將等待馬英九親自說明釐清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