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綱太多本 北市長候選人談教育

 / 台北市

  教育部自從採行一綱多本的政策,雖然讓教科書的選擇更多,但學生的負擔也更沈重。針對家長們關心的教育政策,台北市長候選人們有不同的主張。

  教育部一綱多本的政策,讓老師可以就教學需要決定採行哪個版本的教科書,不過這麼作讓要準備基測的學生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起,連家長都很頭疼。

  看到學生和家長被一綱多本政策搞的焦頭爛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的教育政策重點之一,就是主張教科書採行單一版本,還說台北市要自辦基測。台北市長選戰打的火熱之際,郝龍斌和對手宋楚瑜難得在這一點上有共識;倒是謝長廷雖然也主張一綱一本,但他的一綱一本有不同解釋。

  教育政策攸關國家主人翁的未來發展,也是國力的基礎,雖然一綱多本的適用對象沒有選舉權,選前一周候選人以各自的教育主張爭取出家長和老師的支持,也是替未來的主人翁描繪成長藍圖。(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