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綱多本問題多家長.學生負擔重

 / 台北市

  教科書又要變貴了,不但家長荷包失血,一綱多本之下,學生負擔越來越重。華視記者實地到校園,發現小學生下課,駝著背,背著十五公斤的大書包,讓人看了好心疼。教育部推行一綱多本,累壞的是每天走路上學的小學生們,為什麼,來看看這位小學六年級的鄭同學就知道。

  體重不到四十公斤的她,背上兩個大書包,重量爆增到五十五公斤,也就是說,背上背的、手上提的,所有教科書參考書,重量超過十五公斤。不過鄭同學說,她背的還不只這些。已經把大部份的書寄放在學校和家教那邊,鄭同學說,每天背這麼重,背都駝了。

  課本多如牛毛,累的當然還有家長,因為小孩子背不動,家長當然得幫忙。一學期花個三五千塊買參考書是正常,只是一聽到教材又要漲,家長真的想投降。付不起的只能讓自己的小孩多上圖書館看課外書,因為老師不同,用的教科書也不同,買書的速度永遠跟不上換教材的頻率,一綱多本,肥了出版商,卻讓家長學生都虧本。(記者彭仁鐸 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