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明出庭 維安醫護大陣仗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明天首度開庭,總統夫人吳淑珍目前尚未請假,應該會親自出庭應訊,為了讓坐輪椅的吳淑珍順利出庭,台北地方法院在法庭內規劃無障礙空間,檢方也派出四位主任檢察官組成的黃金陣容,來面對場重要審判。

  國務機要費十五日第一次開庭審理,地點就是位於法院二樓的第七法庭,為了這場大審判,法院內的座位,經過特別調整,將通道放寬成輪椅可以通過的寬度,讓總統夫人吳淑珍能坐上被告席。除了特別安排維安人員席次,連醫護人員也將進駐法庭。法庭大門旁特別放置椅子,方便醫療人員就近照顧,開庭時,包括總統夫人吳淑珍、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及出納陳鎮慧,將並排坐在被告席中應訊。這次的合議庭審判長蔡守訓,曾經審理過邱小妹人球案,目前手上還有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貪污案,是有十年經歷的資深法官,而被抽籤選出的受命法官徐千惠,剛從台南地方法院調任到職,審判經驗兩年,陪席法官吳定亞,審理過蔣孝章控告前聯勤總司令溫哈熊的誹謗案,審判經歷八年。

  不過吳淑珍的律師團也大有來頭,五十三歲的廖學興,曾在蓬萊島事件中替李逸洋辯護,並擔任民政黨廉政委員,而楊芳婉,除了接過中正機場工程貪污案,也當過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兩人與政界關係密切,為了迎戰律師團,台北地檢署決定由辯論過璩美鳳光碟案和拉法葉弊案的張熙懷領軍,率領曾把前國大蔡永常送到綠島的楊榮宗、辦過北投分局假發票核銷的黃惠敏,以及怡臻共四位主任檢察官出庭論告。國務機要費審理,各界矚目,台北地院不只在法庭內的旁聽席編號,抽籤決定席次,還裝設攝影器材直播庭內審理過程,畫面連結到擁有四百五十個座位的法院五樓大禮堂,供民眾排隊進入旁聽,審判長表示,將速審速決,由於陳總統承諾,如果一審宣判吳淑珍有罪就下臺,因此這場大審的判決結果,將牽動台灣政治生態。(記者尤淑嬿、葉子杰、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