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修路線再起?蘇揆:總統知情

 / 台北市

  趕在二○○六年倒數第二天,行政院連續釋放政策大利多!將開放八吋晶圓0.18微米製程登陸,這難道是「蘇修效應」再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所有的政策,總統站在制高點,全部知情。

  歲末年終,行院特別安排了所有內閣成員參加兩天一夜的內閣檢討會,雖說是檢討過去一年施政,但拍團體照時,可以觀察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內閣的互動氣氛良好,蘇貞昌更是滿滿笑容掛臉上,因為政院宣佈開放八吋晶圓0.18微米製程登陸,讓企業界趕在年前收到兩岸經貿利多的大禮,也讓蘇揆政績再添一樁。不顧台聯及獨反對聲浪,蘇貞昌刻意強調這項決策,是經過國安會及陳總統站在台灣的主體性考量通過,但外界解讀,這是蘇貞昌急欲擺脫獨派的牽制,努力向中間靠攏的蘇修路線再起。陸委會主委吳釗燮進一步澄清決策過程,沒有政治考量,經濟部更出面背書,開放晶圓登陸,不會技術流失,只會加速台灣高科技轉型。

  檢視蘇貞昌上任以來的兩岸政策,已經開放的部份,包括【低階導體封測到中國投資】、【兩岸四項專案包機】、以及剛宣佈的【8寸晶圓0.18微米製程】、【放寬小三通】。此外,研擬開放的還包括有【中國人民來台觀光】、【人民幣在台兌換】、以及【週末定期包機。雖然陳總統今年拋出「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兩岸政策,但蘇貞昌頻頻釋出兩岸經貿利多,被外界視為修正陳總統傾向獨派的兩岸路線,也展現了蘇貞昌二○○八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記者林俊賢、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