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里長選舉 郝市長親赴投票

 / 台北市

  今天是台北市第十屆里長選舉,有別於其他大型選舉,里長選舉少了政黨競爭的火藥味,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前往戶籍地的投開票所投票,並且表示里長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公職人員,期盼未來能夠借助各區里長推動各項市政工作。

  台北市三十號舉行里長選舉,投票時間八點開始,市民就陸續前往各區開設的809個投開票所,選出心目中的里長人選,剛上任的市長郝龍斌不落人後,前往戶籍地士林區的小學投票,也期盼當選的里長,能協助推動市政。

  因為里長是最貼近一般民眾的基層公職人員,所以里長選舉和其他大型選舉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少了政黨競爭的氣氛,部分市民的投票意願也偏向選人不選黨。

由於里長選舉沒有和其他大型選舉合併舉辦,歷屆投票率都不高,雖然台北市三十號天氣晴朗,但是碰到元旦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市選委會預估投票率可能受到影響,保守估計在三成五左右,而投票時間將在下午四點結束,投票結果也預計在晚間七點公佈。(記者張梓嘉、蔣宗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