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扁婦被拖走 沒懲處立委批

 / 台北市

  元旦升旗典禮,一名倒扁婦人遭到憲兵摀著口鼻架走,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議,今天國安局以及負責當天維安的特勤中心都公開道歉,坦承執法確實有疏失。但該由誰負責,特勤中心懲處名單沒下落,就連國防部也說要等特勤報告出來再說。這讓立委相當不滿,批評國安局和國防部互踢皮球。

  元旦當天府前升旗喊阿扁下台的婦人,被憲兵粗暴抬離現場,這一幕大家記憶猶新,也引發執法變相施暴的爭議,在野立委更是不滿,找來國防部及國安局官員問是非,追究誰該為疏失負責。提到懲處名單,相關單位互推皮球,引發立委不滿,而當天究竟是誰下令用毛巾摀嘴?國防部強調當天負責府前治安的是特勤中心,憲兵只是借給國安局去支援,現在國防部長李傑更改口不處分憲兵,要等特勤中心報告出來再說,就是不想再幫國安局擋子彈。

  這起摀鼻抬人的疏失,到底是國安局嚴正執法的指導原則有誤,還是第一線的憲兵執勤過當,懲處還沒著落,但再次凸顯了國防部與國安特勤中心長久以來權責不清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