摀住嗆扁婦 立委再批國安局

  元旦升旗典禮憲兵摀嘴抬人事件,引發執法過當的疑慮,對此,今天國安局副局長以及當天負責總統府前勤務的指揮官許立孟都公開道歉,坦承當天做法不符執法比例原則。不過,立委仍質疑,國防部以及國安局到目前只提出檢討報告,卻沒有相關人員懲處,氣得拍桌怒罵官員。

  元旦當天,府前升旗喊阿扁下台的許姓婦人,被憲兵粗暴抬離現場,這一幕相信大家記憶猶新,也引發執法變相施暴的爭議,在野立委更是不滿,找來國防部及國安局問是非,官員也首度鬆口,公開致歉。

  坦承當天確實執法過當,不過,立委質疑當天究竟是誰下命令摀嘴抬人,有沒有相關懲處。雖然當天負責府前勤務的指揮官許立孟表示已經自行處分,而國防部方面也認為,當天負責指揮勤務的,應該由國安局負責,因此收回懲處,要等特勤中心檢討報告出爐再決定處分。也意外引發國防部對國安局不滿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