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遣返王又曾 外交.法律齊下

 / 台北市

  王又曾滯留美國,連續四天危機處理的外交部長黃志芳上午終於露面,強調目前透過各方管道和美方斡旋。外交部透露目前的策略是雙管齊下,美東尋求華府給予行政層面的協助,至於美西,我國駐洛杉磯外館則重金聘請地熟悉移民法的律師團,全面應戰。

  整整四天,為了王又曾案沒回家,黃志芳終於踏出外交部,臉上難掩疲憊。下一步怎麼做,黃志芳不願透露,只強調繼續和美方斡旋。連續幾天,外交部上下不斷開會,目前鎖定在美東美西雙管齊下。美東打的是行政上的策略,試圖尋求引渡條款,至於美西,我國駐洛杉磯外館則針對即將召開的聽證會,重金聘請當地熟悉移民法的律師,全面應戰。不過由於我國方並不是王又曾案的兩造,只能算相關當事人,因此美方會不會重視我方的呈述,還得打問號。這幾天,行政團隊,包括國安局、外交部、還有法務部全力出動,蒐集王又曾洗錢資料提供美方參考,正式展開和王又曾夫婦的法律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