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故意放消息反將台灣一軍

 / 台北市

  陳總統突然決定不過境美國阿拉斯加,中間的轉折相當耐人尋味。駐美代表李大維一直到總統專機起飛前七個小時,才得知陳總統不會過境美國,並立刻請求美方將消息保密,但國務院官員,卻反而主動將消息透漏給媒體,將了台灣一軍。外交部長黃志芳對此感到相當意外和氣憤,台美關係也再度受到考驗。

  陳總統不按牌理出牌,這回讓美國華府氣炸了。就在駐美代表李大維正準備飛往阿拉斯加前,外交部緊急告知,說陳總統不去了,要李大維立刻向美方解釋,並且請美方保密。想不到,國務院反將台灣一軍,半小時後,立刻主動告知媒體,消息就此曝光。

  外交部原本的盤算是,只要美方不說,台灣過境第三地,就神不知鬼不覺,不料美國這一步棋,讓中國提前發動,從中阻撓!讓阿扁總統這趟飛出去,過境哪裡,只能打帶跑!這趟八天七夜的中美洲之行,一方面是為了鞏固中美邦誼,但接下來如何修補瀕臨危機的台美關係,反倒成了更棘手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