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黑顧此失彼? 受害黨員:太遲了!

 / 台北市

  國民黨修掉排黑條款,為馬英九解套,對於過去因為排黑條款,起訴後遭到停權的公職人員,包含新竹縣長鄭永金、立委張昌財,也同意恢復黨籍,但張昌財等人,還是忍不住抱怨,太遲了!

  這是去年九月,國民黨反省論壇的場景,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提出排黑條款,國民黨要拼清廉,一向清廉自持的馬英九上任之後,處分黨員規定更加嚴格。黨章規定一審有罪,喪失參選資格,變成只要涉及貪瀆收賄,一旦被起訴就停權,不能再被提名。這也正是外界口中的排黑條款!去年一整年一共三人,涉及非法炒股的立委張昌財,還有台北縣統籌分配款弊案的前北市議員鍾小平,以及因為收取建商百萬賄款被起訴的新竹縣長鄭永金,都被排黑條款卡死。鍾小平更因為執意參選被註銷黨籍。如今國民黨臨時中常會,修掉排黑條款,為馬英九參選二○○八解套,國民黨考紀會也說,排黑條款跟黨章相互抵觸,從頭到尾無效,因此同意張昌財等人的恢復黨權。但他們心中,很不是滋味。
  
  被排黑條款卡住的三個人,過去也曾發出不平之鳴,但國民黨中央沒理會,如今卻在馬英九被起訴後的幾個小時,火速通過決議修掉排黑條款,力求清廉改革的國民黨,又讓外界議論紛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