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政治效應 馬英九致命傷

 / 台北市

  特別費風波,馬英九多次在公開場合信心滿滿的強調,一定不會被起訴,到底身為哈佛法學博士的馬英九哪一點失算,我們為您深入剖析。

  謝欣霓指證歷歷,抄出發票證據,馬英九第一次被檢調關係人身份約談,但還是很鐵齒,自信十足微笑以對,但檢調私下鴨子划水搜集事證,因為前二次約談馬英九都說他知道特別費要用於公用或公益性質,把特別費當公款。但檢方把發票和帳戶一比對才發現,馬英九每個月公款都沒花完,還匯進私人帳戶再轉給妻子周美青。只是馬英九還是要堅持自己沒有犯意,自己在法律上絕對站得住腳。馬英九態度還是很有自信,但檢察官侯寬仁已經悄悄借調北檢,協助匯整前兩次約談內容,而真正讓檢調抓到馬英九的小辮子,是在第三次約談,說辭反覆正中司法大忌,馬英九大意之下在第三次約談時翻供,自打耳光,讓檢方難以採信他的證詞,咬定這就是犯意就是不法,但馬英九律師反問,要是真的貪污怎麼會在轉帳給周美青時,留下證據甚至申報財產時,還附上文件。

  特別費使用五十五年來,核銷制度也許真的有問題,但從法律面,馬英九太過自信前後說法不一,讓侯寬仁認定馬英九知法犯法。未來法庭的爭論焦點一定會集中在馬英九到底有沒有主觀犯意,是不是故意詐取財物,哈佛法學博士馬英九,萬萬想不到,會在最熟悉的領域裡,重重摔一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