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別費案法官 與國務費案同人

  針對馬英九特別費一案,台北地院今天進行抽籤分案,巧合的是,竟然抽中和審理國務機要費同一組法官,原本在國務機案件中的陪席法官吳定亞,變成特別費的受命法官,而這也是台北地方法院,有史以來第一次,兩個眾所矚目的大案,由同一個合議庭審理。

  為了公平起見,台北地方法院公開抽籤,從四十一位法官抽出,特別費一案的受命法官,但結果一出爐,竟然是抽中跟國務機要費同一組合議庭。

  國務機要費一案,當初是抽中徐千惠擔任受命法官,負責案件審理,審辦長蔡守訓指揮訴訟,而陪席法官吳定亞提供審判意見,巧的是特別費一案,抽中吳定亞為受命法官,跟徐千惠交換位置,合議庭組合都一樣,而吳定亞是台大法研所畢業,擁有七年法官資歷。

  再看看檢方陣容,由公訴主任檢察官黃惠敏擔任,二十八期司法官結業,曾蒞庭SOGO案,至於另一位公訴檢察官侯少卿,也辦過邱小妹人球案,面對即將而來的挑戰,公訴組以平常心看待。

  有史以來,兩個眾所矚目的大案,碰在同一個合議庭審理,由於都牽扯都到政治,到時候開庭審判,勢必又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