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改初選方式 縣議員踢館嗆聲

 / 台北市

  就在連馬王晚間餐會前,國民黨中常會卻爆發有史以來,首次被黨員衝進會場抗議事件,一群來自彰化的縣議員,率領支持者衝破中常會大門,抗議黨中央企圖修改初選辦法,限制任期未達二分之一不得申請其他公職提名登記,讓有意轉換跑道選立委的民代措手不及,當場與秘書長吳敦義爆發口角場面火爆。

  衝破國民黨中常會大門,原本只是高舉布條抗議,大批彰化縣議員、鄉鎮市長率領支持者,強烈抗議黨中央意圖修改初選規則,未達任期二分之一,不得申請其他公職提名,讓有意轉換跑道選立委的民代措手不及,氣憤之餘直接槓上秘書長吳敦義。

  中常會召開以來,首次爆發黨員衝進會場,口角衝突,場面實在太難看,吳敦義同意派代表旁聽,才將抗議者通通請出去,最後中常會決議,十一位中常委對二分之一任期限制有意見,加上表決未達法定人數,沒過關。原本一群人氣沖沖,馬上開心的高喊萬歲,狀況才剛解除,代理主席吳伯雄卻哽咽落淚。角逐黨主席正式辭去黨職,吳伯雄卻因為遭受流言攻擊,難過落淚,有人哭有人笑,國民黨中常會狀況超多,也創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