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合作有譜 攜手合作2008

  國親兩黨進一步合作,終於有了書面協議出爐,下午國民黨中常會討論出國親聯盟協議的草案,提出四點原則,包括發展政黨聯盟關係、在國會黨團間的進一步合作,更重要的是二○○七年的立委選舉,將有提名機制推舉最有希望的候選人,以及二○○八年一起為總統大選而努力。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幾天提出的政黨和解共生,三日在國民黨中常會有了第一步的成果,推出了國親聯盟協議的書面草案,馬英九表示,這個草案是在選前,也就是去年十二月一日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時就提出的,經過五次的細部修正,獲得十二位中常委一致支持,馬英九引用孟子的話比喻國親的合作關係。

  國親聯盟協議草案一共有四點原則,分別是國親兩黨在既有合作上,發展更穩定的政黨聯盟關係。政策、國會及選舉方面,要進一步加強合作。更重要的是,二○○七年國會選舉,透過提名機制推舉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針對國家重大議題提出政策主張,為二○○八年總統大選而努力。最後是加強泛藍立院黨團合作,鞏固立院主導地位。這個協議一出爐,首要難題就是面對今年的立委選舉要怎麼推舉候選人。最近馬英九提出的政黨和解路線被稱為馬修路線,藍綠立委都批評,這個國親聯盟協議才剛出爐,勢必又再引發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