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銅像殘缺不全 設計者搖頭

  從高雄文化中心拆解下來的蔣公銅像支離破碎的模樣,今天終於在螢光幕前完整曝光。蔣公銅像被切割成一百一十一塊,當年設計者林木川也來到大溪仔細評估,他說要重組不是不行,但恐怕也不能完整了。

  他就是蔣公銅像的作者林木川,走進大溪這間倉庫,看到的是銅像肢離破碎的場面,懷著沈重心情一一檢視被分解的下來的組件,被破壞的程度,以及各部位復原的可能性。現場大的組件一般很容易辨識,不過連小組件,他也是一眼就看出來是那個部位。

  這一座銅像原本高六點四五公尺,是全台最高的蔣公坐姿銅像,三十公分以上,有超過一公斤的部份不算,總共被分割成一百一十幾塊,這處倉庫看到的還只是身體部份,想要重組還得想辦法找到各部份組件。

  被分解的銅像,身體以下部份在這間倉庫,頭和雙手則是放置在大溪鎮公所旁的倉庫裡,掀開紅布一看才知道,這座蔣公銅像真是大,光是頭部和雙手就比十般人大上很多倍, 原設計人林木川看到心血結晶變成這樣相當難過,話說完再蓋上紅布,蔣公銅像何時復原,沒有人有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