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改建延宕 空屋成治安死角

 / 桃園市

  國防部在桃園大溪的兩個眷村,因為改建延誤兩年沒動工,讓空屋成為治安死角,就連社區內價值千萬的珍貴老樹也被盜挖,當地鎮長氣報警,要追回樹木下落。

  看到地上的坑坑洞洞,當地民眾氣的說不出話來,原本應該屹立在上頭的珍貴老樹已經不見蹤影。這裡是國防部位在大溪的太武眷村,已經閒置超過兩年,破敗的社區,依稀可以看出昔日繁華的光景,不過種植在社區內的老樹,樹齡都超過四十年,已經成為一級樹木,每一棵都價值十萬以上,自然成為歹徒目標。

  小偷囂張的行徑不只如此,勘查時甚至當場捉到有不肖業者明目張膽的拆卸具有利用價值的鐵窗。而走進屋子裡,雜亂的衣物佔據整個房間,空屋已經成為遊民的家。社區內珍貴的老樹被偷讓當地居民很心疼,除了擔心剩下的樹木繼續吸引小偷光顧,眷村閒置過久,形成治安死角,也讓居民很擔憂。(記者黃俊杰、李婕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