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賴國洲 在野批扁李惡鬥

 / 台北市

  事實上行政院早在去年就掌握,賴國洲身為公股法人代表卻大動作收購日股,為什麼直到這個時候才決定出手。也因為賴國洲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婿,在野黨立委質疑其中牽扯扁李政治角力,不過新聞局要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台視民營化的背後潛藏多少角力?這是去年九月台視董事長賴國洲跟新聞局長鄭文燦同台的畫面,地點是韓國首爾電視博覽會!

  同一時間賴國洲已經悄悄結合非凡董事長黃崧,想要收購十四點五的日股,農曆過年更是去了日本說服日股出脫。行政院顯然都在握之中,三月十七號的公股釋出審議委員會,行政院公開點名要求賴國洲謹守公股法人份際,行政院為何按兵不動,又選在三月底開標前出手,立委抨擊都是政治惡鬥!

  回顧過去,就在賴國洲積極串連收購日股的同時,去年十月二次倒扁不成,蘇貞昌面臨倒閣危機,積極尋求李前總統支持,自然對賴國洲先按兵不動。十二月北高選後,民進黨贏了高雄市,局又回到陳總統,對賴國洲開鍘,自然比較沒有顧忌。

另一個說法是,既然賴國洲已經串連取得三分之一股份的支持,現在先下台,等民營化後自然能夠穩坐董座,也有立委質疑,根本是行政院跟賴國洲在唱雙簧。

  不過新聞局強調,大家想像力都太豐富,賴國洲人事案會拖到現在才出手,就是在等一切證據齊備,才能師出有名。

回想七年前風光上台,身為傳播學者的賴國洲,接掌台視董座,專專業可受公評,但一般認為,李前總統女婿的身分才是他出線的關鍵,如今民營化前夕被撤銷職務,又扯出扁李政治角力,賴國洲可能要感嘆,成也政治,敗也政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