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世大運進度 陳菊拒赴北京

 / 高雄市

  高雄市爭取到二○○九年世界運動會,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等組織將於四月底在北京主辦國際運動年會,並邀請二○○九世運主辦單位高雄市長陳菊前往參加,提出世運會籌備報告。上午新上任的陸委會委陳明通對陳菊此行表示樂觀其成,不過陳菊本人卻表示她不會親自前往,將派副市長代表與會。

  為籌辦世界運動會高雄市長陳菊受邀在四月底前往中國北京參加國際運動年會,不過陳菊表示自己不會去,理由說得很委婉。雖然陳菊個人沒意願,但是陸委會對於陳菊可能會踏上北京,卻表示樂觀其成。

  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有機會走訪中國並不是第一次,謝長廷在剛接任時,也有機會前往福建廈門訪問進行城市交流,不過府方表明不贊成,但是不便阻攔,而陸委會態度也沒有明確表態支持。

  看看這兩次都是民進黨籍,都是新科高雄市長,不過謝長廷和陳菊兩個人的中國行,一個是要去卻沒有如願,另一個則是自己沒有意願要去,兩相對照,的確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