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案重提 謝:意圖影響初選

 / 台北市

  決戰二○○八民進黨初選倒數三天,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又陷入弊案風暴,某週刊報導謝長廷遭到檢察官認定,在高雄市長任內涉及收受不當政治獻金有貪污嫌疑,謝長廷澄清這是舊案新提,是有人企圖影響初選結果,蘇貞昌則簡單表示相信謝長廷的清白。

  李應元與葉菊蘭挺謝政治人物排排站,在北港朝天宮前集結,從北港到高雄要展開千里步行,謝陣營以最草根的方式拉票,呼籲選民還給謝長廷一個公道。

  謝陣營才打著同情牌要凝聚選票,但是平面週刊卻大幅報導高雄分檢檢察官羅建勛認定謝長廷在高雄捷運幣案涉及貪污,犯行明確,並發出公函要求調查局盡速移送,消息傳來,處於挨打狀態的謝長廷趕緊喊冤。

  澄清之外,謝陣營在報紙刊登大幅廣告,強調公道自在人心。謝長廷認為有人刻意放話,他的競爭對手蘇貞昌態度轉為低調,說了兩句隨即閃人,蘇貞昌就是不想對號入座,不過初選進入倒數時刻,蘇謝檯面下的角力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