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蘇揆奸巧說 李應元辭職挺謝

 / 雲林縣

今天五一勞動節,勞委會主委李應元,突然宣佈請辭,為民進黨內初選,投下一顆震撼彈。被視為謝長廷人馬的李應元強調,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影射謝長廷奸巧的說法,讓他很難接受,他決定請辭。李應元大動作挺謝的決心,也讓蘇貞昌很不以為然,語帶諷刺的說,要助選請假就好了,不必請辭。

單槍匹馬召開記者會,李應元面色凝重,正式宣佈辭去職務。由於正值調高基本工資的敏感時刻,這個宣佈無疑對蘇團隊是重重一擊。李應元大動作辭職,每一句話都對準了蘇貞昌,蘇貞昌在中午才看到書面辭呈,心理很不是滋味。

謝長廷擔任行院長時,延攬李應元入閣擔任勞委會主委,李應元當時以最快速度為謝長廷平息高捷事件,設下停損點,已經展現兩人的默契。

謝長廷在二○○六年底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李應元更跳上火線,出任競選總幹事,力挺謝長廷。

請辭不到三小時,李應元已經趕到雲林為謝長廷站台。就在民進黨初選倒數四天的關鍵時刻,他選擇和謝長廷並肩作戰,蘇謝對決的態勢提前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