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勝選暫休兵 蘇游退出初選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黨員投票,結果由謝長廷獲得勝利,陳總統也在第一時間向謝長廷祝賀,倒是選前和謝長廷競爭激烈的蘇貞昌和游錫堃,在六日晚間得知開票結果不如預期先後宣佈退選,來看天王們的反應。

  這是握有黨務資源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面色凝重宣佈停止競選。再來是和謝長廷選前倒數因為洩密案,隔空較勁的蘇貞昌在夫人及幕僚陪同下,落寞宣佈退選,簡單唸完聲明就匆匆離開辦公室,面對黨員的選擇,再不甘願也只能接受。

  倒是黨員投票最後一名的副總統呂秀蓮,對於只拿到八千六百多票並不氣餒,還表示要發揮運動家精神戰到最後一刻。呂游蘇謝四大天王的初選戰場,在第一階段的黨員投票中已經分出勝負,拔得頭籌的謝長廷還特別在記者會後密會民進黨主席游錫堃。

  是不是尋求副手人選,謝長廷很低調,不過經過這次廝殺激烈的初選競爭,未來要如何尋求黨內同志和解,恐怕考驗著謝長廷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