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布幔再罰20萬 綠議員嗆北市

 / 台北市

  台灣民主紀念館掛牌,主建築懸掛的大布幔,到底有沒有破壞古蹟?台北市文化局連續開出廿萬元的罰單,民進黨市議員抨擊台北市長郝龍斌,根本是有政治意圖,選擇性辦案。

  以維護古蹟為由,教育部掛上這塊民主紀念館大布幔,被台北市文化局前前後後開罰了卅萬元,但民進黨市議員卻質疑文化局維護古蹟選擇性辦案。看看新富市場被架了水塔、大同分局也同樣被釘上布幔,這些都已經是市定古蹟不是暫定,被破壞卻沒有受到和中正紀念堂的同等關愛,民進黨議員發飆痛批台北市長郝龍斌兩套標準。

  民進黨議員連番上陣,炮火對準台北市長郝龍,主管古蹟的文化局長李永萍想開口說明卻遭到冷嘲熱諷。雖然中正紀念堂只是暫定古蹟,但受到文化局的全力保護,是許多台北市定古蹟沒有的待遇遭到議員嗆聲。台北市文化局立場更堅定,還放話要求教育部立即拆除鷹架和布幔,否則不但將連續開罰,台北市也不排除親自把爭議的布幔拆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