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改名 觀光客反應兩極

 / 台北市

  今天是中正紀念堂更名掛牌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第一天,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參觀,看不到中正紀念堂的匾額,急著詢問導遊,發現中正紀念堂已經改名了,讓專程衝著蔣中正名氣而來的日本遊客很不捨,反倒是歐美光客覺得可以宣揚民主是件好事。

  大大的施工布幕將中正紀念堂三噸重的大招牌全部遮住,看到這副景象,日本觀光客大吃一驚,急著詢問中正紀念堂怎麼變了。導遊耐心解說中正怎麼一夕之間變民主,只是衝著前總統蔣中正名氣而來的日本遊客卻不太能接受。

  來台觀光人數最多的就是日本遊客,過去遊台北他們堅持必去的大三景點包括了故宮龍山寺和中正紀念堂,現在中正紀念堂改名為民主紀念館,會不會影響到此一遊的意願,導遊很樂觀。中正改民主,對觀光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來自歐美觀光客有不同的見解。

  過去確實有許多慕名來中正紀念堂觀光的遊客是衝著前總統蔣中正,現在雖然改名民主紀念館,但蔣中正的文物和銅像還是裡面,想看蔣中正的遊客走進大殿裡還是看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