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閣揆當孝子 蘇貞昌照顧母親

 / 台北市

  結束一年四個月的任期,蘇貞昌今天正式下台,他說卸任之後最想做的事是要趕到醫院照顧高齡的母親,盡為人子的責任。同樣在今天下台一鞠躬的閣員,還有環保署長張國龍,針對外界有人認為他是經濟發展的絆腳石,張國龍的妻子今天忍不住開砲力挺老公。

  蘇貞昌下張俊雄上,首次擔任監交人的呂副總統立刻逮到機會,當眾問蘇貞昌,乘著熱帶氣旋要飛往何方?

  說到生病母親,蘇貞昌眼泛淚光與閤員握手道別,也宣告蘇院長時代正式走入歷史。行政院同仁人手一枝玫瑰花列隊歡送,蘇貞昌表情留露依依不捨,上車前還跟張俊雄來個大擁抱。

  同樣下台的,還有國防部長李傑,傳出親信幕僚遭到新任部長李天羽調職,兩人交接完巧遇超尷尬。李傑趕緊驅車走人,新上任的李天羽同樣快閃。不過這次內閣人事,就屬環保署長張國龍下台最具爭議。外界認為張國龍不配合政府蘇花高政策,是下台主因。張國龍的太太,忍不住在台下開砲。徐慎恕同樣環保團體出身,力挺先生對蘇花高採取保留態度,出了環保署大門,夫妻倆更是連車都不坐直接搭捷運回家,徹底響應環保,是蘇內閣中特立獨行的卸任閤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