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內閣總辭 新內閣小幅改組

 / 台北市

  八十七位內閣總辭後,新任行政院長張俊雄的人事佈局備受矚目。目前行政院秘書長,確定由原政務委員林錫耀接任,勞委會主委,則由不分區立委盧天麟出線,新聞局長則內定是駐德代表謝志偉。

  拍完了畢業照,蘇貞昌一一和閣員握手感謝,接下來,閣員一陣快閃,下個舞台在哪裡?留下還是走人,看看按下快門前,閣員們的表情。

  被視為蘇系人馬的政務委員林錫耀確定升任行政院秘書長,表情一派輕鬆,對人事安排,不承認也不否認。至於副院長蔡英文確定走人,被問到下一步,還是維持一貫鎮定。

  這波內閣異,除了林錫耀轉任秘書長,還包括勞委會主委由不分區立委盧天麟接任,文建會主委則是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新聞局長則內定是駐德代表謝志偉,其他會異動的還有財政部和環保署;至於備受爭議的教育部長杜正勝,歷經幾任閣揆,這回還是留任,法務部長施茂林和外交部長黃志芳也不會變動。下週一就是新舊內閣交接,即將走馬上任的新閣揆張俊雄,上午到總統府和未來副手邱義仁商討其餘內閣名單,星期五之前可望大致底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