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加碼 錢從哪裡來?

 / 台北市

  行政院決定將由民進黨團提案,將老農津貼加碼為六千元,引發重大爭議,民進黨立委王榮璋等人堅決反對行政院做法,還揚言不惜辭職,因為國庫每年將多支出八十五億元,勢必排擠到其他社會福利預算。

  行動不方便,開會審法案卻從來不會落後,社運團體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王榮璋是社會福利的推手,這次卻第一個跳出來反對老農津貼加碼,還揚言不惜辭掉立委。

  以台灣申請老農津貼約七十萬人來說,從五千元加碼到六千元,國庫預估每年將增加八十五億元支出,而對於其他敬老津貼、原住民津貼,如果也跟著加碼,勢必讓財政增加超過兩百一十三億的負擔。

  就是因為財政困窘造成民進黨團爆內鬨,不過幹事長表示會盡力溝通。選舉到了,藍綠都有默契,老農津貼加碼不能擋,不過錢要從哪來?即使總預算還卡在立法院,老農津貼加碼卻是勢在必行,不過對農夫來說還是好消息,朝野拼選舉,選前釋放大利多,犧牲的恐怕還是納稅人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